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新宝来调查 四成车主认为车身成为故障易发区

http://ty.auto.sina.com.cn2012年09月13日14:27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编辑 玮琪)“9月10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宝来车型在吉林省长春市下线。作为宝来品牌的中期改款产品,全新宝来继承了宝来在动力、操控、安全、工艺、驾乘等方面的特点,包括外观、内饰在内的车身经过了大幅度重新开发。此外,全新宝来还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先进配置。据悉,一汽-大众的宝来品牌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本期,由《三晋都市报·时尚车友》周刊和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举办的大型调查活动——车友评车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新宝来。”

2012款宝来到店实拍
市场价 | 配置 | 图库 | 视频 | 售后 | 口碑 |经销商 |论坛             新宝来 指导价:10.78-14.68

在参与本次调查的新宝来车主中,80%都表示,买车的目的就是为了上下班时有个代步工具,只有20%的车主表示,买车是为了公私兼顾。调查报告显示,车主们对此车的评价很高,有80%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非常好,剩余20%的车主认为该车的可靠性好。

操控性(含制动)评价高

“您如何评价新宝来的操控性(含制动)?”对于该问题,有20%的车主表示非常好,有80%的人则认为操控性好。

在对新宝来的动力、空间总体评价中、驾驶舒适度等的评价中,车主都表现出肯定的态度。有60%的人认为该车的空间舒适度合适,更有40%的人认为该车非常舒适。六成车主对于新宝来的空间总体评价表示满意。不过也有四成车主反映,在新车使用初期,车的内饰有异味。

车身成为故障易发区

当被问到“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有六成车主表示没有出现过。但是车身外部成为四成车主第一次出现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另外也有20%的车主提出新宝来的温控系统也容易发生故障。除了车身、温控等易发生问题,在备选的车内饰、发动机、刹车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等选项都很少成为故障易发区,有40%的车主选择了“其他”选项。

两成参与调查者反映该车使用6个月以上后,出现了第一次故障。另外,也有车主表示车辆发生第一次故障是在使用车辆“1个月-3个月之间”、“5000公里 -10000公里”、“10000公里以上”这些情况下。

实际油耗偏高

官网公布的新宝来1.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升-7.2升,而在这份调查报告中,有60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爱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耗油数为8升-10升,另外40%的车主的百公里平均耗油数为10升-12升。

4S店维修质量获好评

参与调查的车主均对于“通常在什么地方进行保养或修理”,全部选择在4S店进行,针对4S店的维修质量,车主一致认同,表示非常满意。4S店接待与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车主们也表现出认可,四成车主甚至提出赞扬,“服务态度非常好”。八成新宝来车主的常规保养的每次平均花费在400元-800元,同样是有八成车主能接受这款车的维修成本。

高性价比赢车主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对该款车最满意的地方”,40%的车主选择“性价比”,另外,也有车主比较满意这款车的质量水平、安全性、品牌价值。但是,有40%的车主对内饰提出不满意,也有20%的车主认为这款车耗油量大。在调查中,60%的车主表示会再次购买新宝来或者向朋友推荐这一品牌。(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车友周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