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爱丽舍调查 七成车主反映该车有缺陷

   2012年09月29日10:51   三晋都市报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 本周,《三晋都市报·时尚车友》周刊和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邀请部分奇瑞QQ3车主对这款车进行了点评。

  在参与本次调查的爱丽舍车主中,77.8%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市区居多,22.2%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郊区居多。此外,66.7%的车主表示,这款车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款上下班代步工具,剩余33.3%的车主表示,买车是为了公私兼顾。

  车主们偏爱银色爱丽舍

  参与本次调查的爱丽舍车主中,有88.9%的车主所驾驶的爱丽舍为银色,剩余11.%的车主驾驶的爱丽舍为白色,说明就这款车型而言,银色比较惹人喜爱。爱丽舍是在雪铁龙ZX的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流畅而现代的造型出自法国造型师之手,正因为此,这款车赢得了崇尚年轻、时尚的人士的喜爱。对于这一点,从车主们的年龄层段就可以看出端倪。参与本次调查的爱丽舍车主中,55.6%的车主其年龄都在20岁到30岁之间,剩余44.%的车主其年龄都在30岁到40岁之间,没有40岁以上的车主存在。

  温控系统易出故障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有22.2%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中一半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发动机上,还有一半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温控系统上。

  本次调查设计了两个问题,一是“这款车型第一次出现故障或是质量问题是什么部位”,二是“第一次出现故障的时候是在使用后多久或者多少公里以后”。从车主们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故障出现部位并不集中,有的是在电子设备方面,有的是在车身外部,有的是在车内部及内饰,但值得注意的是,22.%的车主表示,第一次出现故障的部位为温控系统。调查显示,有11.%的车主表示,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使用1个月以内,各有22.%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分别是在3个月-6个月、5000公里-10000公里,有33.%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10000公里以上,剩余11.2%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6个月以后。

  66.7%的车主反映该车有缺陷

  调查显示,有66.7%的车主反映该车有缺陷,主要表现在传感器、变速箱刹车系统和内饰,如有车主反映“变速箱顿挫感太强”;有车主反映“ABS灯会常亮”;有车主反映“水温偏高,油表不准”等。其中,有22.%的车主反映该车刹车有问题,“时速超过120公里,刹车抖动很厉害”。此外,有44.%的车主反映,新车在使用前期,车内存在异味。

  驾驶舒适度一般

  超过一半的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好甚至是非常好,但有33.%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一般。值得注意的是,55.6%的车主认为该车的驾驶舒适度一般,33.%的车主认为该车的驾驶舒适度好,剩余11.%的车主认为该车的驾驶舒适度非常好。和驾驶舒适度的评价相似,66.7%的车主对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是“一般”,11.%的车主甚至认为该车的空间总体表现差,只有22.%的车主对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

  操控性方面,77.8%的车主给出了肯定评价。动力方面,有66.7%的车主给出了肯定评价。对于车主们普遍关心的油耗问题,从调查结果来看,55.6%的车主表示,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升-8升,44.%的车主表示,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升-10升。

  4S店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调查显示,大多数车主在保养和修车时都会选择前往4S店,七成车主表示这款车的单次常规保养费用在400元以下,两成车主表示,这款车的单次常规保养费用为400元-600元。对此,55.6%的车主表示“能够接受”,还有22.%的车主甚至认为这笔费用“很便宜”。至于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55.6%的车主选择“好”或“非常好”,44.%的车主选择“一般”。对于维修质量的评价,同样有55.6%的车主表示“满意”,44.%的车主表示“一般”。

  总体评价平均分值:79.9分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44.%的车主选择了“价格(性价比)”,各有22.%的车主选择了质量水平、品牌价值,剩余11.2%的车主选择了“功能”。调查显示,55.6%的车主表示会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而44.%的车主表示有这种可能。本次调查还设计了一个问题,即“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90分,最低分是70分,平均分值是79.分。

 

点击进入>>>汽车相关论坛……

关注新浪太原汽车微博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玮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