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奔奔MINI调查 八成车主认可该车质量

   2012年10月12日10:19   三晋都市报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 奔奔MINI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的一款小车,它的前脸设计简单灵动,卡通感十足,很能吸引少男少女与时尚人群的目光。有评测机构称,奔奔MINI在整车造型、操控性、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这款车的性能真得有这么好吗?来,看看参与“车友评车”调查的车主们都怎么说。

  时尚小车 代步之选

  参与本次调查的奔奔MINI车主全都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市区居多。面对“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这一选项,所有参与本次调查的奔奔MINI车主都选择了“上下班代步工具”。看来,奔奔MINI这款小车是众多车主尚佳的代步之选。究其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车型小巧,无论是拥挤的道路还是紧张的车位,这款小车都能应对自如;二是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尚佳。统计显示,72.7%的车主表示,奔奔MINI的百公里油耗为“6升以内”,剩余27.3%的车主表示,奔奔MINI的百公里油耗为“6升到8升”。

  车主们偏爱浅色奔奔MINI

  参与本次调查的奔奔MINI车主中,有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白色,有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银色,有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橙色,还有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紫色、黄色和银灰色。从统计结果来看,奔奔MINI的车主们似乎更钟爱浅色车型,这一比例达到54.5%。包括27.3%的车主驾驶的车型为白色,18.2%的车主驾驶的车型为银色,9%的车主驾驶的车型为银灰色。此外,奔奔MINI的造型动感、时尚,正因为此,这款车赢得了崇尚年轻、时尚的人士的喜爱。对于这一点,从车主们的年龄层段就可以看出端倪。

  参与本次调查的奔奔MINI车主中,54.5%的车主其年龄都在20岁到30岁之间,剩余45.5%的车主其年龄都在30岁到40岁之间。

  噪音大 车主很无奈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有27.3%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中66.7%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车身外部”,33.3%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电子设备和传动系统上。“您认为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什么?”有66.7%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少车主都把矛头对准了噪音。有的反映发动机的声音大,有的反映隔音效果差、风噪强,有的则反映“开车时间长,A柱部分有异响”。对于这些问题,车主们都表示很无奈。此外,还有车主反映该车A柱偏大,影响视线,部分车主反映该车“减震有点硬,不过还好,是随整车保修的”。调查显示,有45.6%的车主表示,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行驶了10000公里以后,各有18.2%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分别是在1个月—3个月、3个月—6个月,各有9%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行驶了1000公里—5000公里、5000公里—10000公里。此外,有18.2%的车主反映,新车在使用前期,车厢内存在异味。

  八成车主认可该车质量

  本次调查问卷,还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有81.8%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为“好”或“非常好”,有81.8%的车主认为该车的驾驶舒适度为“好”或“非常好”,90.9%的车主认为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63.6%的车主认为该车的操控性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有81.8%的车主认为该车的动力评价为“好”或“非常好”。调查显示,所有车主在保养和修车时都会选择前往4S店,至于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90.9%的车主选择了“好”或“非常好”,只有9.1%的车主选择了“一般”。对于维修质量的评价,同样有90.9%的车主表示“满意”,9.1%的车主表示“一般”。

  总体评价平均分值:91分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45.6%的车主选择了“价格(性价比)”,有36.4%的车主选择了“外观”,剩余18%的车主选择了“耗油水平”。

  调查显示,81.8%的车主表示会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剩余18.2%的车主表示有这种可能。本次调查还设计了一个问题,即“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100分,最低分是60分,平均分值91分。

 

点击进入>>>汽车相关论坛……

关注新浪太原汽车微博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玮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