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赛欧调查 四成车主认为新车异味大整体表现一般

http://ty.auto.sina.com.cn2012年09月06日16:20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编辑 玮琪)雪佛兰新赛欧的定位是国际品牌全民家轿,大空间、高品质、强安全、低油耗以及低用车成本等一直都是雪佛兰新赛欧大力宣传的要点,而消费者对此也十分买账,在众多车型销量排名中,雪佛兰新赛欧始终处于前列。本期,新浪太原汽车与三晋都市报的“车友评车”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款车。

2010款新赛欧三厢1.4L自动优逸版
市场价 | 配置 | 图库 | 视频 | 售后 | 口碑 |经销商 |论坛             赛欧 指导价:5.68-7.93万元

参与本次调查的雪佛兰新赛欧车主中,有85.7%都是从雪佛兰4S店购买的,14.3%的车主从二手车交易市场上购得。行驶里程从5000公里到6.6万公里不等。共同点是,所有参与本次调查的雪佛兰新赛欧车主在“经常使用地区”这个选项上都选择了“市区居多”。

车辆用途方面,57.1%的车主选择了“上下班代步”,42.9%的车主选择了“公私兼顾”。

 

四成车主反映新车有异味

“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使用后多久或者多少公里以后?”对于这个问题,有57.1%的车主选择了“1万公里以上”,28.6%的车主选择了“6个月以上”,只有14.3%的车主选择了“1个月-3个月”,故障主要集中在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等。

“您认为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车主们都给出了答案,包括“在市区行驶,油耗高”、“生锈”、“异响”、“铁皮太薄”、“车身轻”、“底盘低”等。42.9%的车主反映,新车使用初期,车内有异味。

 

动力表现一般

本次调查过程中,车主们也对车辆的驾驶舒适度、空间、动力、操控性进行了评价,总结起来就是“动力表现一般,车内空间还不错”。有85.7%的车主表示,这款车型的动力表现一般,14.3%的车主甚至认为该车的动力表现差。空间方面,71.4%的车主对这款车型的空间总体评价是“好”,14.3%的车主给予“非常好”的评价,另有14.3%的车主给出的评价是“一般”。

 

油耗表现平平

消费者在选车时普遍都要关注车辆的油耗,从调查结果来看,与同级车相比,雪佛兰新赛欧的油耗表现平平,有85.7%选择“6升-8升”,有14.3%的车主选择了8升-10升。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是”这一选项时,各有28.6%的车主选择了“安全性”、“油耗水平”和“内饰”,还有14.3%的车主选择了“外观”。

 

4S店维修质量还有提升空间

调查显示,71.4%的车主在保养和维修时都会前往4S店,而且,常规保养费在400元以内,57.1%的车主表示“能接受”,28.6%的车主表示“常规保养费高”。车主们前往4S店进行车辆保养和维修,是否能得到优质服务?维修质量是否能让他们满意?从参与调查的车主们反馈的情况来看,4S店维修质量和服务态度都有提升空间。如28.6%的车主认为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一般,42.9%的车主认为4S店的维修质量一般。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关注新浪山西汽车微博    

点击进入>>>汽车相关论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