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进口现代新胜达调查 六成车主不满意该车油耗

   2012年11月01日11:00   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 进口现代旗下车型颇多:雅科仕劳恩斯、飞思、酷派维拉克斯新胜达等,最畅销的当属新胜达。凭借着大气时尚的外形、超高的性价比、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优异的驾乘舒适性以及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等特点,新胜达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在我省,新胜达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由《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携手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推出的大型调查活动——“车友评车”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款车型,众多新胜达车主积极参与这一大型调查活动,对新胜达的性能以及4S的服务水平作了客观评价。

  66.6%车主不满意该车耗油水平

  参与本次调查的新胜达车主中,有50%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郊区居多,33.3%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市区居多,剩余16.7%的车主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山区居多。面对“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这一选项,有66.7%的车主选择了“公私兼顾”,剩余33.3%的车主选择了“上下班代步工具”。

  本次调查设置了“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是”这个问题,对此,有66.6%的车主选择了“耗油水平”,各有16.7%的车主选择了“其他”和“安全性”。83.3%参与调查的车主表示,该车的耗油量为“12升-15升”,剩余16.7%的车主表示,该车的耗油量为“10升-12升”。这一调查结果与工信部公布的这款车的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相差无几,据悉,工信部公布的这款车的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为14.1升,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10.4升。

  无一车主反映新车有异味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有33.3%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分别出现在“车内部及内饰”、“车身外部”和“电子设备”。“您认为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有66.7%的车主予以作答。在这其中,有一半车主把矛头对准了“三元催化器”。此外,还有车主认为,该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轮胎”、“动力系统”。

  调查显示,有50%的车主表示,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行驶了 1000公里 -5000公里,有33.3%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使用了6个月以上,剩余16.7%的车主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行驶了5000公里—10000公里。

  在之前的7次“车友评车”活动中,不论是什么车型,都有车主反映新车有异味,但在本次调查中,所有的新胜达车主都表示,车辆刚买回时,车厢内没有任何异味。

  售后服务评价高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33.3%的车主选择了“售后服务(包括零部件供应、服务质量)”,另有33.3%的车主选择了“价格(性价比)”,各有16.7%的车主选择了“功能”和“外形”。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参与本次调查的车主修车首选都是4S店。至于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66.6%的车主选择了“非常好”,有16.7%的车主选择了“好”,剩余16.7%的车主选择了“一般”。对于4S店维修质量的评价,有83.3%的车主表示“满意”,只有16.7%的车主表示“一般”。“常规保养的每次平均花费是多少”,对于这个问题,车主们选择不一,16.7%的车主选择了“600元-800元”,50%的车主选择了“400元-600元”,33.3%车主选择了“400元以内”。对于这笔费用,66.7%的车主表示“能接受”,只有16.7%的车主认为这笔费用偏高。

  总体评价平均分值:88.3分

  “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95分,最低分是70分,平均分值88.3分。

  本次调查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有83.3%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为“好”或“非常好”,有100%的车主认为该车的驾驶舒适度为“好”或“非常好”,同样有100%的车主认为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83.3%的车主认为该车的操控性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有66.7%的车主认为该车的动力评价为“好”或“非常好”。

  调查显示,66.7%的车主表示肯定会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剩余33.3%的车主表示可能会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

 

点击进入>>>汽车相关论坛……

关注新浪太原汽车微博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玮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