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菲亚特菲翔车友调查 动力和外形颇受网友亲睐

   2012年12月28日08:58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 菲亚特菲翔(viaggio),其车名在意大利语中为旅程的意思。这款车和道奇Dart一样,诞生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平台,定位于紧凑型车。本期,由《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连手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推出的“车友评车”大型调查活动向广大菲亚特菲翔车主发出邀请,得到了菲亚特菲翔车主的响应。车主对于这款车的真实性能究竟会做怎样的评价,来看看参与“车友评车”调查的菲亚特菲翔车主们的客观回答。

    100%车主用车以“市区居多”

    参与本次调查的菲亚特菲翔车主中,65%的车主在太原选购的车型为1.4T自动版,剩余35%的车主则选择了1.4T手动版。在“使用总里程”这一栏,55%的车主选择了3000-6000公里,这一占比最高,25%的车主则选择了0-3000公里,剩余20%的车主选择了6000-10000公里。
   菲亚特菲翔的真实市场表现,与其定位的紧凑级时尚家轿形象很是吻合。本次的调查结果也为其定位提供了有力的佐证。面对“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这一选项,85%的菲亚特菲翔车主都选择了“上下班代步工具”,只有15%的车主选择了“公私兼顾”,并且本次参与调查的菲亚特菲翔车主都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市区居多。
   35%的车主表示,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6升-8升”,另外65%的车主则称,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8升-10升”。在“经常使用的汽油标号”这一栏,85%的车主都选择了93号汽油,另外15%的人选择了97号汽油。

    五成车主认为电子设备易出故障

    参与本次调查的菲亚特菲翔车主中,对颜色的选择可谓是各有所好。45%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白色,35%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黑色,20%的车主所选择的爱车为红色。“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90%车主都表示没有,但也有10%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这款车型第一次出现故障或是质量问题是什么部位?”55%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电子设备”,15%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车身外部”,有10%的车主选择了“动力系统”。“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多久或者多少里程”,35%的人选择了3-6个月,只有5%的车主选择了5000-10000公里,没有车主选择一个月以内,还有60%的车主没有作答。

     内饰质量一般,但质量与动力兼优

    “您认为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什么?”车主把矛头指向了这款车的内饰质量一般。此外,所有的车主都表示,新车在使用前期,车厢内不存在异味困扰。
   对于“车辆是否进行过维修”这一问题,90% 的车主给出了肯定回答,95%参与调查的车主表示,他们在保养和修车时的第一选择是前往4S店,至于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90%的车主选择了“非常好”,但也有10%的车主认为其“一般”。对于维修质量的评价,大多数车主表示“满意”。
   本次调查问卷还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有九成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为“好”或“非常好”,同时车主也都认可该车的驾驶舒适度。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也全部认为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值得一提的一个现象就是,以往参与调查的车辆,总有一些车主对车辆的动力表示一般,但此次菲亚特菲翔车主却全部认为该车的动力“好”或“非常好”,同时对该车的操控性总体评价车主也给予集体肯定。
平均分值93.6分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车主选择了“外形”的比例占到最高,达到45%,还有35%的车主选择了“空间”,剩余20%的车主选择了“价格”。“您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车或者会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吗?”对于这个问题,有95%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5%的车主表示有可能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100,最低分是82分,平均分值93.6分。

 

点击进入>>>汽车相关论坛……

关注新浪太原汽车微博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晨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