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大众全新速腾车友调查 简配严重令车友伤心

   2013年02月22日00:29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太原汽车 全新速腾是一款德国最新工艺与现代动感造型完美结合的大空间A+级舒适轿车,拥有隽永的现代动感造型,采用德国大众的制造工艺和造车理念,融入“Bauhaus包豪斯”简约、实用的设计元素,为车主提供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然而其在市场上的真实表现又如何呢?本期,由《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携手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推出的“车友评车”大型调查活动向广大一汽大众全新速腾车主发出邀请,并得到了积极响应。车主对于这款车的真实性能究竟会做出怎样的评价,来看看参与“车友评车”调查的全新速腾车主们的客观回答。

    公私兼用经济省油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有1.6L、1.4T、1.8T三种排量的车型供车主选择,其中1.6L和1.4T排量又分别有自动、手动两种不同型号,参与本次调查的太原车主选购1.4T排量车型的占比最高,达到58%,选购1.6L排量以及1.8T排量的比例分别为38%和4%。

    在“使用总里程”这一栏,有38%的车主选择了“3000-6000公里”,分别有28%的车主选择了“6000-10000公里”和“0-3000公里”,此外,还有6%的车主选择了“10000公里以上”。

    关于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有高达76 %的车主购买爱车出于“公私兼顾”,另外24%的车主将其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而且96%的车主都表示主要在市区使用。

    关于该车的油耗问题,54%的车主表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为“5升-8升”,40%的车主选择了“8升-10升”,只有6%的车主选择了“10升-12升”,与之前几期调查的车型相比,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在省油方面表现的非常优秀。在“经常使用的汽油标号”这一栏,有70%的车主选择使用93号汽油。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有黑、白、红三种颜色供车主选择,此次调查显示,有50%的车主选购了白色,选购黑色和红色的车主比例分别占到24%和26%。

    问题缺陷集中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88%的车主都表示没有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而关于这款车型第一次出现故障或是质量问题的部位这个问题,车主给出了不同的回答,其中58%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车身外部”,28%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电子设备”,另外分别还有14%的车主选择了“轮胎”。“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多久或者多少里程”,40%的车主选择了“1000-5000公里”,36%的车主选择了“5000公里以上”,16%的车主选择了“一个月以内”,8%的车主选择了“3-6个月”。调查显示,76%的车主都曾对爱车进行过维修。与之前参与调查的车型不同的是,有10%的车主认为车内有异味困扰。

    在此次调查中,车主所反应的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比较集中,主要是1.6L排量的车型动力一般、简配严重。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都表示,他们在保养和修车时的第一选择是前往4S店,关于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有98%的车主选择了“非常好”,而4S店的维修质量,也有96%的车主表示满意。

    总体评价优秀但简配问题突出

    本次调查问卷还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96%的车主都认为该车的可靠性“非常好”或者“好”;该车的驾驶舒适度得到了车主的一致好评;该车动力调查中,有70%的车主表示该车的动力“好”或“非常好”,其余车主选择了“一般”;关于该车的空间,有80%的车主表示“非常好”或“好”;而关于该车的操控性,76%的车主表示“非常好”或“好”,其余24%的车主表示其“一般”。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车主的选择比较多样而且平均,其中有36%的车主选择“外形”,别30%的车主选择“空间”,20%的车主选择“配置”,14%的车主选择了“动力”。而对该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82%的车主一致选择了简配,其余车主表示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您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车或者会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吗?”84%的车主表示“会”。“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100,最低分是82分,平均分值95.77分。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晨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