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福克斯经典款车友调查 优缺点表现非常鲜明

   2013年02月27日09:52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太原汽车 Focus的意思就是焦点,它是欧洲福特的看家车型之一。与那些已经进化了四、五代的车型相比,福克斯显然是个小字辈,它诞生于1998年,到今天才发展到第二代。现在,这款福特在欧洲的主力车落户中国,它自然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本期,由《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携手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推出的“车友评车”大型调查活动向广大福特福克斯车主发出了邀请,得到了福特福克斯车主的响应。车主对于这款车的真实性能究竟会做怎样的评价,来看看参与“车友评车”调查的福特福克斯车主们的客观回答。

    公私兼顾,颜色各有所好

    参与本次调查的福特福克斯经典款车主中,32%的车主在太原选购的车型为1.6L自动基本版,34%的车主则选择 了1.6L自动时尚版。还有12%的车主选择了1.6L手动基本版,另外22% 的车主选择的是1.6L手动时尚版。在“行驶里程”这一栏,50%的车主选择了6000-10000公里,这一占比最高。16%的车主选择了0-3000公里,18%的车主选择了3000-6000公里,还有16% 的车主选择了10000公里以上。

    面对“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这一选项,72%的福特福克斯经典款车主都选择了“上下班代步工具”, 只有28%的车主选择了“公私兼顾”。并且本次参与调查的福特福克斯经典款车主中,78%的车主都表示,他们的用车范围以”市区居多“,其余22% 的车主选择以”郊区居多“。

    78%的车主表示,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8升-10升”,另外18%的车主则称,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5升-8升”。也有4% 的车主选择了”10-12升“。 在“经常使用的汽油标号”这一栏,车主几乎都选择了93号油。

    参与本次调查的福特福克斯车主,对颜色的选择可谓是各有所好。24%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红色,34%的车主所驾驶的爱车为蓝色,18%的车主所选择的爱车为黑色,14% 的车主选择白色,还有10% 的车主选择了灰色。

    内饰粗糙、异响严重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66%车主都表示没有,但也有34%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这款车型第一次出现故障或是质量问题是什么部位?”28%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电子设备”,40%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车身外部”,有18%的车主选择了“变速箱”,还有14% 的车主选择了”轮胎“。 “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多久或者多少里程”,58%的人选择了5000-10000公里,另外选择的3-6个月和5000公里以上的车主分别占到了18%,6%的车主选择了“一个月以内”。

    “您认为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是什么?”车主把矛头指向了这款车的内饰粗糙、异响严重、油耗较高。此外, 90%的车主都表示,新车在使用前期,车厢内不存在异味,但也有10% 的车主表示车内有异味困扰。

    对于“车辆是否进行过维修”这一问题,90% 的车主给出了肯定回答,几乎全部的车主都表示,他们在保养和修车时第一选择是前往4S店,至于4S店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82%的车主选择了 “非常好”, 但也有18%的车主认为其“一般“。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对于4s店的维修质量的评价中,几乎全部的车主都表示“满意”,但这次,有20% 的车主给出了”不满意“的评价。

    本次调查问卷,还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有98%的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为“好”或“非常好”,同时车主也都非常认可该车的驾驶舒适度。但是车主对于福克斯的空间表现并不满意,有60%的车主表示其“一般”。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也都全部认为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而对于它的动力表现,76%的车主表示”好“或是”非常好“。同时有24%的车主对该车的操控性给予”一般“的评价。

    平均分值82.6分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车主选择了“外形”的比例占到最高,达到36%。选择了”操控“和”动力“的车主比例都为30%。 “您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车或者会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吗?”对于这个问题,有78%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22%的车主表示有可能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

    “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99,最低分是70分,平均分值82.6分。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晨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