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西>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原创车型PK 长安福特翼搏VS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

   2014年01月10日06:00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车型PK 福特翼搏VS别克昂科拉

  新浪太原汽车 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从国产进口几乎每款产品都能热销。消费者购买SUV除了想拥有更大载物空间和更好的通过性外,与他人不同也是购买时重要的参考指标。福特别克是相对较晚涉及国产SUV车型的大品牌,不同于竞争对手直接推出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他们选择国产的车型为紧凑型SUV。

  长安福特•翼搏

  长安福特在去年接连国产两款SUV产品,表明长安福特在国内SUV市场发力。有别于同门师哥翼虎,翼搏主攻的市场是小型SUV。翼搏的外形非常个性,前脸设计夸张,硕大的进气格栅是福特的家族特征。翼搏的长/宽/高分别为:4280×1785×1658mm(低配高1638mm),轴距为2530mm,车身小巧精干,同时由于它较高的车身高度和外挂备胎,让人觉得它更像一辆传统越野车。

  翼搏的内饰风格与嘉年华的非常相似,设计非常前卫,层次感也非常鲜明。翼搏定位于年轻消费者群体,内饰的配色以黑色和银色为主,整体的视觉效果突出。在翼搏的高配车型中有福特与微软联合开发的SYNC系统,该系统支持语音操作和蓝牙电话等功能,方便用户在开车时进行一些功能操作。

  受限于车身尺寸,翼搏的内部空间算不上充裕,但比同价位的三厢轿车还是有明显提升。 尤其是后备箱,内部空间平整,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大,进一步加大了载物能力,表现突出。不过在停车从后备箱搬卸货物的时候,还要注意停车位,因为翼搏的后备箱是向左打开的。

  动力方面,翼搏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40N•m,搭配5速手动或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1.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170N•m,但只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小结:福特翼搏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个性鲜明,能博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同时较高的车身也有着非常好的驾驶视野。车内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展现了很好地载物能力,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定价方面,最便宜的翼搏甚至不到10万块钱,可以说是最便宜的合资品牌SUV。不过,翼搏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变速箱选择,如果你想使用自动挡那只能选择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0T发动机只能选择5速手动变速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翼搏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新浪太原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