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西>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原创车型PK 长安福特翼搏VS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

   2014年01月10日06:00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别克·昂科拉

  在国产的别克车型中,一直缺少一款SUV产品,国内火爆的SUV消费市场,也让上海通用意识到,不能再坐以待毙,这样的背景下别克的推出了首款国产SUV—昂科拉。

  昂科拉这个名字与别克的进口SUV昂科雷非常相似,有时非常容易混淆,甚至会误认为昂科拉的尺寸与昂科雷接近。昂科雷主攻小型SUV市场,车身尺寸同样非常紧凑。前脸采用别克家族瀑布式的进气格栅,大气、豪华,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四周大面积的灰色塑料包围,除了增强视觉效果外,也让用户在面对一些拦路时有更强的底气,不用担心车漆被滑。

  昂科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278*1774*1656mm,轴距为2555mm。车身尺寸与福特翼搏非常接近。别克家族的车型总是以饱满见长,这辆昂科拉也不例外,硕大的前后灯组、大尺寸的轮毂、宽大的后门和较小的后三角窗等等,都在营造着这样一种氛围。

  内饰的设计沿用别克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整体样式与英朗接近,各个功能区的划分也非常明显,用户上手操作时没有什么难度。内饰做工较为精细,接缝均匀,展现了合资车应有的水平。车内的储物盒和储物槽非常多,方便用户存放物品。但由于车身尺寸的缘故,后排乘坐表现一般。虽然昂科拉的车身尺寸并不大,但后备箱储物空间还是有着较好的表现,同时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后备箱储物的能力。

  动力方面,昂科拉只有一款1.4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200N•m,这两项数据超出翼搏不少,变速箱方面,昂科拉有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

  小结:昂科拉是别克品牌国产的首款SUV产品,自上市以来,有着很高的关注度。美式粗狂、饱满的设计风格也在这辆车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

  编辑点评:福特翼搏和别克昂科拉车身尺寸非常接近,但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翼搏明显偏向欧洲设计,而昂科拉则是美国一身范,两款产品都极具个性,是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对象。由于都是SUV车型,比起轿车,有着较好的驾驶视野和丰富的储物空间。但这两辆车也都有着明显的短板,动力选择不是很丰富,后排乘坐的腿部空间局促等等,这些都需要消费者在购车时综合考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昂科拉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新浪太原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