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专题 > 正文

日产天籁车友调查 小毛病较多但瑕不掩瑜

   2013年01月24日09:23   新浪太原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太原站 东风日产天籁以“外观稳重大气,却不失时尚;内饰豪华温馨,配置丰富,舒适性不错;空间宽敞实用;操控舒适;动力不错,提速较快;燃油经济性较好。”作为自己的宣传噱头,然而其在市场上真实表现又如何呢?本期,由《三晋都市报》车生活周刊携手新浪山西汽车事业部推出的“车友评车”大型调查活动向广大东风日产天籁主发出邀请,并得到了积极响应。车主对于这款车的真实性能究竟会做出怎样的评价,来看看参与“车友评车”调查的东风日产天籁车主们的客观回答。

    商务选择

    参与本次调查的太原东风日产天籁车主中,54%的车主选购的是2.5L排量的车型,另外 38%的车主选择了2.5L排量的车型,剩下8%的车主选择了3.5L排量的车型。由于“天籁”在04年就已经上市,因此在“使用总里程”这一栏,有82%的车主选择了“6000-10000公里”,占比最高, 只有14%和4%的车主选择了“3000-6000公里”和 “0-3000公里”。

    面对“购买该车的主要用途”这一选项,68 %的车主选择了“公私兼顾”,只有32%的车主选择了“上下班代步工具”,而且98%的车主都表示主要以市区使用居多。

    关于该车的油耗问题,84%的车主表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为“10升-12升”,其余16%的车主选择了“13升-15升”。在“经常使用的汽油标号”这一栏,82%的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只有18%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

    东风日产天籁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供车主选择,由于之前调查中车主表示爱车用途大多为公私兼用,因此在颜色的选择的选择上以黑色居多,占比达76%。

    质量有保障,售后不给力

    “这款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东风日产天籁给出了优异的答案,82%的车主都表示没有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而关于这款车型第一次出现故障或是质量问题的部位这个问题,车主给出了不同的回答,其中42%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电子设备”,38%的车主表示,汽车故障出现在“车身外部”,另外还有14%的车主选择了“动力系统”,6%的车主选择了“空调系统”。 “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多久或者多少里程”,38%的车主选择了“一个月以内”,14%的车主选择了“3-6个月”, 6%的车主选择了一个月以内,另外还有8%的车主选择了3-6个月,其余的车主没有给出回答。值得各位准车友注意的是,92%的车主都表示曾对爱车进行过维修。该车与凯美瑞一样车内没有异味困扰,参与调查的94%的车主都表示自己的爱车内没有异味。

    在此次调查中,车主所反应的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缺陷主要集中于安全配置一般、行驶噪音大、有异响。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都表示,他们在保养和修车时的第一选择是前往4S店,然而日产天籁在服务态度和维修质量方面的表现并不如其他车型。关于接待和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只有76%的车主选择了“非常好”,而4S店的维修质量,更是只有50%的车主表示满意。

    总体评价一般

    本次调查问卷还涉及到了该车的“质量可靠性”、“驾驶舒适度”、“空间总体评价”、“操控性总体评价”、“动力评价”。结果显示,88%的车主认为该车的可靠性“非常好”或者“好”。而该车的驾驶舒适度以及动力情况得到了车主的一致好评。80%车主对该车的空间总体评价为“好”或“非常好”。而关于该车操控性的调查,48%的车主都表示“非常好”或“好”,52%的车主表示其一般。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选择“外形”和“舒适性”的占比最高,都为36%,还有16%的车主选择了“内饰”,剩余12%的车主选择了“价格”。而对该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车主反映主要集中在油耗、异响、行驶噪音、底盘四个方面,占比分别为36%、28%、24%、12%。

    “您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车或者会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吗?”对于这个问题,有80%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20%的车主表示有可能再次购买或推荐朋友购买同一品牌的车。

    “假如满分是100分,您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是多少分”,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们给出的最高分是95,最低分是50分,平均分值79.4分。


了解更多太原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晨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